TAG:結局,上路,抵達

書情(?)洩漏有

考慮一下再去看~

 


前言

人生,是一段用生命碰觸其他生命的時光。

與你相遇,其他生命再也不一樣。

遇見他們,你才真的活過。

譯者在翻完這本書後,無法拋下兩個問題不管:

【我活著是為了什麼?】以及【我為什麼能活到現在?】

看過第一次的我想的卻是

【在天堂等著我的,究竟會是哪五個人?】

結局

其實關於我自己的結局,(也許很多年,也許幾天,也許下一秒)

在發生之前,什麼都不知道

上路

人會如何決定在死之前的最後一句話要說什麼呢?知不知道這些話語的嚴肅性質?人都注定了會說出睿智的話嘛?

也許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根本什麼都來不及說?

抵達

美麗的風景假如不能讓人得到安慰,她就沒有意義。

第一個遇見的,是一個陌生人。

一時想不起來這件事情是從哪裡得知?

總之這"第一個陌生人"是我在看書之前就知道的了

不是家人或朋友

而是陌生人

是遲早會認識的家人

是不是說,把每個人都當成家人看待的話,那就沒有陌生人了?

這種解釋太過於籠統,也太沒有可行性。

但我打從心底相信

每一個人都會對另一個人造成影響,另一個人又對其他人造成影響,這世界充滿了故事,然而所有的故事共同串聯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尤其是在《讓愛傳出去》←是這樣?

以及《絕命終結站》(差很多的兩部片…)

這兩部電影的劇情以及構想

都讓人有【一為全,全為一】的感覺(跑到鋼鍊了XD)

假如你認為人生是一趟孤獨的旅行,

讀過這本書,你會重新思索你與別人的關係…

在天堂遇到的五個人

有兩個是因為自己而死

兩個是自己未贖的罪,是一直被自己錯怪的人,

天堂…

或許是個祈求赦免與寬恕的地方。

重新看待自己的生命,

再次認定自己的價值。

尾聲

你能活著,也許是因為有另一個人為你而死去。

你來到這裡,也許是因為有一些人等你為他們帶來意義。

當覺得我好像什麼事都沒有做對

什麼貢獻都沒有…

但暗地裡,

或許也有五個人,因為我

改變了接下來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