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或眷養,其實都只是一種上對下的、單向的關係。我並不羨慕受寵愛的女人,我想要的是了解,是一種對等的、雙向的關係。

我渴望被懂,也懂得另一個人。不在愛裡放肆,不恃寵而驕。如果獲得那人的成全,是因為被了解,而不是被縱容;如果那人不支持,我也希望聽見理性的建議,可以彌補我的不足,於是心安理得。


在《女人的幸福造句》裡,好像看到一場場的演講,關於女人,因為很多地方如此相似,所以才顯得更有說服力,但也更明白看見了那既定的道路…

相對於男人,女人是擅長於尋求同情與理解的,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女人縱使許久沒見,才聚在一起便立即構成了【圓桌武士】的友愛狀態。

所以這是最近發現的一個很好玩的現象和感覺,因為是圖書館的書,不可以用蠟筆或螢光筆話下自己喜歡的句子,所以只好小小的摺一角(其實也不太應該> <")然後,有時候就會發現,書上已經有了摺痕,或輕或淺,或是用鉛筆作上的小小波浪曲線…

曾經也有一個女人(或是男人XD)也和我一樣對這篇文章有一樣的感動嘛?

這種感覺真不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