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扯3鈴 台生稱霸全球
勇奪3大獎 大喊:我來自台灣

【陳揚盛╱台北報導】

年僅十八歲的大學生林韋良,本月初參加第二十九屆法國明日節雜技大賽,
以六分半鐘獨創單人扯鈴技藝表演零失誤,擊敗全球二十三隊代表
奪下最高榮譽首獎總統獎、四場次共六千名觀眾票選第一名、俄羅斯藝術表演家維克多奇特別獎。
他是參加此大賽的台灣第一人,且首度參賽就勇奪三大獎。

台灣之光

本屆明日節雜技大賽月初在法國巴黎舉行,共二十四隊雜技代表參賽;
此大賽與摩納哥蒙地卡羅雜技大賽、中國武漢雜技大賽、中國吳橋雜技大賽,並列為世界四大雜技大賽,
如同職業網球的國際四大滿貫賽事,極受雜技領域人士重視。

業餘參賽驚豔全場 

林韋良現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體育系一年級,
他就讀台北縣建國國小五年級時,參加社團接受扯鈴訓練,至今九年已奪下多項國內外賽事金牌。
舞鈴劇場藝術總監劉樂群說,林韋良累積所有技巧並創新自成一格,
不但是國際屈指可數、能高拋四鈴的純熟高手,更是台灣扯鈴新生代中,最具舞台魅力的第一好手。

林韋良昨受訪說,本屆明日節雜技大賽二十四隊中,只有他以單人扯鈴參賽。
由於中國大使館干預他不能佩戴及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只能以中國台灣名義出賽,過程中承受很大壓力,
但決賽時仍以零失誤完美演出,博得一千五百多名觀眾起立鼓掌,表演完後他也大聲喊出:「我來自台灣!我愛台灣!」

林韋良的指導教練曾文秀說,另二十三隊大多是來自中國、歐洲、美洲、非洲的職業好手,
表演專業雜耍、馬戲等混合雜技,
但林韋良是以業餘身分參賽,除有穩健台風和純熟表演技巧,更展現獨創的「單手迴旋」、「同扯三鈴」招式,
並搭配柔軟身段和迷人微笑,征服現場觀眾及評審。

「為台灣創造奇蹟」
陪同出賽的曾文秀說,就連中國籍評審、中國雜技家協會副主席李西寧,
四場比賽過程中也多次給予林韋良滿分,並稱許林「為台灣創造了奇蹟」。
曾文秀回憶,林韋良決賽表演完畢後,台下觀眾議論紛紛:「他真的不是職業表演者嗎?」主辦單位也稱讚他「造成轟動」,
林因而成為該大賽首名通過審核參賽、就以扯鈴奪下最大獎的台灣選手。
林韋良說,未來目標是巡迴世界表演,並在國際間推廣扯鈴。



看了之後有非常感動的心情,

真的是【台灣之光】!

看著那些成天只會用嘴巴作文章的大人

什麼才是真正所謂的

【讓台灣被世界看到】


令人忍不住叫好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