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



星期五晚上和琪琪一起看完的電影,

據說在美國上映時,這是部創下開演十五分鐘,造成無數女性觀眾落淚的電影。

當時覺得這是個有些誇大的形容,但根本忘記考慮自己的淚腺已經發達到境界…

於是真的大概開場十五分鐘我就哭了吧…(正顏)

片頭所謂的開場,是長達十多分鐘的段落,從男女主角聚餐回家後的爭吵開始,

但床頭吵床尾和,閃到要帶墨鏡的鏡頭,甜到讓人羨慕又忌妒的對話,

讓我們看到這對戀人的設定,由傑瑞巴特勒〔Gerald Butler〕和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飾演。

這一段戲之後,才開始播放片頭曲,

場景卻立刻跳到了一場在小酒吧內的喪禮,傑瑞巴特勒英年早逝。

因為還是以比較輕鬆方式辦,所以讓我一開始有點震驚到,還再三確認他死了= =。

而這種風格不僅是為了一向開朗親切的傑瑞巴特勒,也是想讓一個喪禮不那麼嚴肅,

只是有時候我覺得大哭一場也許會更好…

也不會導致之後希拉蕊史旺的頹廢度日:澡不洗,家門不出,穿上傑瑞巴特勒的衣服,拿著遙控器唱影片裡的歌…

但在她三十歲生日時,一切反而才開始,跟著一個蛋糕而來的訊息,是傑瑞巴特勒給她的禮物…

他設計了一連串的「遊戲」要讓希拉蕊史旺玩,指示會一封一封地寄給希拉蕊史旺,即使他走了,也彷彿一直在希拉蕊史旺身邊引領著她,

從第一封信到最後一封信,希拉蕊史旺的心理變化,和朋友和家人的關係一點一點的在變化。


我想,我會看到哭的很大原因,是因為死掉的男主角真的是太好的一個男人了!

他幽默又體貼,兩人又是如此深愛著對方,也難怪在床頭小燈的開開關關之間還能隱約看到他彷彿還在身邊,

聲音和體溫,自己亂想一下就超難忍受的了…


尤其是男主角並不是陰魂不散,也不是哀哀怨怨的說句:忘了我找尋下一個幸福吧!

他太了解她,知道這不是一句"忘記"就能解決的事,

於是他是慢慢帶領她走出來,找回她的生命力,幫助她和周遭的互動,

然後好像功成身退般離去。


男主角一定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無法陪她度過三十歲生日,那是種多麼痛苦的未來,

他偷偷的策劃這一切時是什麼心情?



雖然結論大概會是:好男人都死光了(誤)

但是或許由這部電影可以看到真正的愛的面貌:)

很推薦的一部電影!!!




【火行者高級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