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這篇副標是:山手線繞一圈之東京全民幫幫忙有警察真好(不對)




事實上是兩個語言不通人的大冒險!!!




原先我們是想要比跟團的大家還早出門的,大概要搭7點40的接駁車,





……但由於種種原因結果還是和大家一起出發了(茶)




從千葉港車站(千葉みなと)做京葉線到東京再轉山手線,看似簡單,只要從紅色轉到綠色就行了!





山手線是綠色的!

事實上也真的很簡單!!

我覺得日本的大眾運輸做的真的很好,就我來說完全不會迷路:D(我會迷失在台北捷運站的…)

只要不是色盲都可以通!!(喂!)指標很清楚又大又詳細,顏色區分的很有條理,

雖然路線圖是捷運的三倍長,但是我們可以安全的轉車跑來跑去!

車站裡面的人潮就像列車一樣馬不停蹄,眼前咻咻咻的快速通過(我們剛好趕上了他們的上班時間…),

東京車站裡面有機場才會看的到的平面快速運輸帶(這樣說誰懂!),

可惡這個城市的腳步好煩忙

但這個繁忙的都市不知為什麼的,明明是環狀的山手線,在坐到大崎時,硬生生就到了"終點"要大家轉車 囧

比之前查到的時間多了一些,因為在同一個車站換個車要走半公里

因為時間的關係,硬是把兩天的行程壓縮成一天,於是我們的第一站是明治神宮,

出原宿車站向右走一下子就能看到指標,然後很快的就能到明治神宮了!






只是距離主殿還很遠呀

尤其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是在道路維修之類的,平常走的路線不通,要稍微繞道OTL

不過一路上都是樹和碎石路,這天的天氣也還滿涼爽的,讓人感到一股清靜的氛圍。



這種紙和繩子都是祭祀的東西,雖然導遊說在我們眼裡看起來有點像喪禮的東西那樣(誤)



很像是整排的酒桶,不太清楚是什麼東西但是很壯觀XD



明治神宮大鳥居,木頭是阿里山神木,旁邊有寫XDDD




明治神宮淨身心的地方,步驟和其他地方都是一樣的



明治的殿堂很大,看香油箱的長度就知道了…而且沒有可以拉的繩子,

大致上的祈福順序是:

小鞠躬,丟5円(音近【結緣】),拉繩子搖鈴,

兩次大鞠躬(二拜),

雙手合十,右手微下,拍兩下就好了,然後祈福。(二拍)

接著再次的鞠兩個躬(二拜)。



其實不知道我說中文他聽不聽的懂XDDD

嘛,心誠則靈:)

外頭有綁繪馬的地方,上面各種語言都有XDD




雖然沒有去寫繪馬,但是在明治神宮買了四個御守給家人,



嗯,可能是巫女賣的所以比較昂貴吧(不是)




不然我很想多帶幾個的XDD


之後我們就開始尋找竹下通,開始我們一天用破日文和比手劃腳趴趴走的旅程,

到竹下通之前問了兩個人,第二個日本女生超好的!!



直接帶我們去!!!Q口Q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什麼)

其實在原宿的某一個出口一出來就真的可以看到竹下通的入口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活動。有很多氣球。

竹下通其實不長,但是要一間間逛還是需要時間的。

和小郭靜一至認同小飾品類的不比台灣漂亮或是有特色,價錢也比較貴。

所以在竹下通最大的收穫就是超划算的內衣啦!!!:D

看過女王的推薦後就超嚮往日本的內衣的,

(不過不是嚮往她們計算尺寸的方式都比台灣多一個CUP=‧‧=)←日本女生說起罩杯都超有面子的XDDD

剛好竹下通就有種類和尺寸都很齊全的大型內衣店!不管是樣式或是顏色都比台灣的可愛多了!


而且一整套只要1990



台灣的內衣不但不好看,一套還要一千多台幣!(女人真命苦…)



買了新款的繞頸式內衣,有很多的蕾絲


然後我還買了一件浴衣和一副墨鏡XDDD

可以買的下手的感覺超好(有種受到前幾天OUTLET和台場摧殘(?)後爆發的感覺)










接著繼續坐上小綠,往池袋出發!

但接下來,我們迷失在廣大池袋的心得就是,




千萬不要相信網路上說什麼【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了唷!】後面還加個(並沒有!)之類的話…

一整個很無助的我們只找到了一間小小的松本清,



是在車站一出來沒錯啦…但是跟想像中就是差很多呀…(想像中池袋有松本清旗艦店…)



很累又很餓的我們在下午兩點多決定先去吃中飯,就闖進了一家壽司店!



一開始有一段不知所措期,綠茶是粉末狀的,然後那個黑色的龍頭是熱水。

圖中那兩碗味噌湯得來不易呀!!

我難得會說一句完整的【請給我味噌湯。】←話說點菜的感覺很好

但接著店員說了一整串日文,什麼味噌什麼味噌的…選味噌的種類嘛!?就算我懂我也不知道哪種好喝呀OTL

於是看著我迷茫的臉(…)店員衝進廚房拿了兩碗料出來…

原來是要蚵犡或是魚片(最好我聽的懂啦=‧‧=)

然後我們兩人就看著壽司旋轉(不對),大概總共吃了10盤吧XDDD
(不敢吃多我還是覺得貴呀OTL,而且小郭靜不吃紅色生肉XD)




題外話,後來發現女王也去吃了大江戶,她還說很便宜(遠目)



接著,重點來了!!(?)

打算再次上路的我們發現了大救星!

 (後面是池袋站)

在池袋站的一出口,有一個交番!!也就是派出所!!!警察局!!!!!

超好用的啦!!!!

警察很親切,而且會有大型的清晰地圖可以看,問他無敵家也知道在哪唷!!!

然後我們就問了SUNSHINE CITY的路,尋找ANIMATE!

途中走到一條很熱鬧的大街!看到一家超大松本清!!!(池袋二號店)這大概就是所謂旗艦店了吧(有四層樓以上!)

然後就敗了…嗯…不少XDDD

雪肌精SET很棒呀!!我也買了XDDD,平常一條要賣一百多台幣的小護士兩條198!!日幣!

然後還有DHC!DHC的卸妝油居然比在台灣買逼毆勒(啥飄)還便宜!!(看到最便宜是789円!)

休足時間也很好用,也很需要XDD,好像買到便宜了!一盒399円,最經典就是防曬油了!

小護士牌防曬,在一開始的MALL看到是398円,池袋店一號店卻變成了399,而且路上一些小型的不是498就是598,

我們一開始好後悔沒有在MALL就給他買下去ˊˋ,但是就當我們要離開時!給我發現一家店裡賣的只要298呀!!火口火(一人一瓶立刻買!)

好,(咳),鏡頭(沒有這東西)拉回來

在BIG RODE(用日文發音XDDD)好像又給他走錯的我們,問了一個像是百貨公司警衛的伯伯,人也超好的!

對不懂日文的我們也很有耐心,一直說往【前直走右轉然後甚麼甚麼】【前直走右轉然後甚麼甚麼】,對,我聽不懂那個甚麼甚麼…(爆)

結果是往前直走右轉後,就看到了

跟雜誌和書上都一模一樣呀!!!(感動哭)

八層樓的動漫商品唷!

我買了一個雲雀的抱枕,一面十年後一面小恭彌!(蹭)



比我想像中便宜,有趣的是上面有山本的印章(遠目)




剛好在做銀魂特展這樣:D但是只有人形立牌可以照。

我想那時那個伯伯是要跟我們說,到了ANIMATE後其他地方都在附近了…

的確,一出來就看到旁邊有K-BOOKS池袋店,我在那裏買了熊!!!

日本熊是歸類在很多地方的(遠目),一只比FUZZY大一點的髒熊熊(並不是)只要1050円!!日幣耶!!

台灣根本是把日幣直接當台幣賣!!哼!!

然後還有很多家賣同人誌的!那根本是像圖書館一樣!

我們因為要幫人找C.C的掛報,男性向女性向都去了XDDDD

這整條街還發展了自己的地標,很大方的寫上乙女ロードXDDDD

然後這是網路上的地圖,真的每隔一家也都是相同類型的,整個很好找!




從這裡走回池袋站也要半公里(530M)…我們走到快不能動時,好不容易到了根本和池袋站有一段距離的無敵家(誰說一出站就看到的=皿=)

但是人排到下一個路口的轉彎處裡面了囧



於是就往回走一點吃其實差不多的光麵!

通往天國的階梯(誤):


光麵其實也很高級,用電子式點餐,然後還有電視可以看,位子也比較多

看我發現可以吃飯後多開心呀=‧‧=



我點醬油,小郭靜點豚骨,都很好吃一點都不大碗(喂!)←之前導遊說拉麵博物館的分量很多,可能是因為這裡不是拉麵博物館吧…


一下樓附完帳出去,




光麵也排了一條長長的隊伍了!!!







接著就愉快的搭車回去啦!買了東京車站限定小雞和菓子,日本好喜歡小雞,

路上還遇到正要回迪士尼接其他人的郭導XDDD

回飯店的接駁車好像專車,整個被我們兩個包下來!!



超棒的一天!!:D腳痠也不會怎樣!!我們買了休足時間XDDDDD!!

堆滿了我床的戰利品=‧‧=



(我是怎麼帶著這些移動的!?)

然後大概就是今天的完美ENDING!

我們下去了樓下的七十一亂晃,就這麼剛剛好我發現小護士牌一模一樣最高防曬油!

在便利超商要賣…







1280円!!!!

可惡怎麼沒有在多帶個五罐(喂!)



累翻但很開心的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