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悲傷,

雖然每個人的哀痛不同,

輪廓、大小、重量各異,

但是悲傷的顏色對我們每個人都是相同的。《第十三個故事》

 

 

image.jpeg 

老時說當初買下這本書有點衝動,我想是因為書皮很漂亮吧!(誤)

(就說是因為博〇來打66折就好了呀!)

總之我已經在努力克制自己亂買書了201.gif

很開心這是一本會讓人放不下手的書,一本書好不好看對我來說,就是我會不會一直想要去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怎麼解決、結局怎樣。

這本書不能離我太遙遠,沉醉在自我世界的一本書讓人沒有辦法去接近,她在自怨自艾,我想。

闔上書轉身離去的同時,就算真的是一個很發人省思的故事也會被忽略。

可是又必須帶點想像,真糟糕,好難取悅,我。

這本書主題方向和《風之影》的感覺非常接近,都是去尋找一位作家的人生。

也許因為第十三個故事裡的【我】是女性,又是去尋找一位女作家的生平,所以比較有親切感。

或是單純因為我沒有很喜歡風之影(毆),當要去解開一個謎時,我不喜歡太多沒必要的愛情成分滲入,

(比方風之影男主角突然發現自己喜歡上朋友姊姊然後兩人突然相戀還在大房子裡偷情這樣OTL)

於是第十三個故事比起風之影更能吸引我。

有種女性看重心理和情感,男性看重生理和當下衝動的感覺。

 

VIDA WINTER,是一名暢銷作家,著作量龐大,而大概每一本書推出後,只要有人去找她,希望為她作傳記時,就會得到一個故事。

於是她有二十幾種不同的人生。

《十三個蛻變與心死的故事》是她的一本書,但是卻只有收錄十二個故事,當發現這個錯誤時,書商下架回收,改為《蛻變與心死的故事》。

但是有漏網之魚,在下架前已經先賣出了一本,而這本書是瑪格麗特所看薇坦‧溫特的第一本著作。

因為她接到一封來自薇坦‧溫特的信,她要求瑪格麗特為她寫傳記。信裡頭【告訴我真相】,這句話在她腦海裡揮之不去。

 

 

整個故事看似很小,其實我覺得要是用口頭敘述一下子就能說完,但是居然能拉長成一篇小說!

有的故事結局看似無聲,卻能在記憶中產生久遠的迴響,這種迴響遠比那些喧噪、更具爆發性的收場還要悠遠。

我想是裡頭有些看法和文字我很喜歡,良好的譬喻和形象化讓整個故事很生動,人物的性格描寫和對話等等也很恰當。

總體而言,是部親情為重的小說。

推薦一下:),去感受真實人生,小說人物,和小說所說的故事這三個世界的拉扯。

 

話說我每次都說風之影沒有很好…但是網誌還是一直保持著三隻貓咖啡館的名稱呢1772781462.jpg

 

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