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圖書館,韓國繪本,第二次的閱讀






嗯,真是太棒了…

我忘了記這本書的作者和出版社(爆)



在圖書館和沃頓奮戰一天可不是件好玩的事

於是我亂奔(何)於四五樓之間

剛好看到以前曾經看過一次的繪本

《寶寶貝貝的回憶》

(不是兒童讀物唷= =ˇ)


稻草色的封皮,帶有牛皮紙的感覺,漏空的方格讓人有從窗外一探的感覺。

畫風很簡約,色調是輕輕淡淡的,線條乾淨俐落。

有時看到的繪本就只是那麼一次的走馬看花

這次,把她寫下來,我喜歡的部分

(我到底是去圖書館做什麼的!?)

【顧慮…】
常常,我們的顧慮總是令自己感到疲累。
無法將心中真正的想法說出來,只是期盼對方能猜測到,盼著盼著,自己就會開始後悔…

於是,好像常常被自己傷害?

被自己希望得到的滿心期盼帶來更加沉重的失落感…

其實只是被自己騙了吧!

在社會上生活,我們努力與每個喜歡或不喜歡的人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也因此我們學會了如何【適可而止的愛】。
即使內心在淌血,仍可在人前笑容可掬;
即使心情盪到谷底,仍可耐住性子,只為與人維持良好的互動。

我後悔自己選擇這樣的生活模式,甚至對自己的人格產生懷疑。
我反反覆覆地思考我的後悔和懷疑,直到有一天,我發現,
心情不太好的時候,我仍然可以和人談笑風生;
自尊心受傷的時候,我仍然可以和周圍的人打成一片,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比起當場和人撕破臉,我認為在這種貼近現實的生活說不定是更好的呢!



同意嘛?
我也不知道…

但很驚訝的發現自己也是這種人,笑

也許只有在親近的人面前才能顯現一些最真實的情感吧?


【思念是一種病】,詩人望著天空冥想時,曾經發出如此的感嘆

這就是為什麼【想你有時會缺氧】嘛XD~



我倒認為有人可以思念,或是知道有人思念你,

是最溫暖的一件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